2006 GRE 语文(Verbal) 部分改革趋势分析

来自我不喜欢考试-知识库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目录

[编辑]

  • 据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提供的信息(www.ets.org),ETS除了将在2005年推出新托福以外,同时正在计划于2006年10月开始对GRE考试进行一项较大的改革,使GRE考试能够更准确、科学地反映考试者的能力。
  • 据悉,改革主要针对GRE考试中的Verbal和Quantitative两部分。Verbal部分将会增加阅读的文章篇幅,将会更加贴近美国研究生教育的要求;Quantitative部分除了现在的选择题以外,将会增加一定数量的主观题。
  • 据业内专家分析,考试难度将会显著增加。目前这项改革对中国学生的影响还没有显现出来,但可以看出,在留学考试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ETS正在试图通过一系列的变革来巩固自己在留学考试市场中的地位。

本文笔者本着对广大考生的责任及本人的一丝好奇,于2005年4月,参加了ETS在美东部地区所进行的新型GRE verbal section机考的测试,并将从中悟出变化和规律撰文如下以供考生参考。预祝大家在新的考试中能够遇处变不惊,运筹帷幄。

[编辑] 新型GRE Verbal Test Section机考界面的特点及对做题策略的影响

[编辑] 机考界面增加了MARK及REVIEW功能

mark         Review       在机考界面右下角出现的review按钮,一旦按下,系统将会向考生展现所在SECTION中所有考题的题号及所选答案;点击相应题号,将把考生带入相应的题目。同时此题即可以是已完成的,也可以是还未做到的。在机考界面左上角出现的mark标识的作用即在于,当考生点击review按钮后,系统将会在考生有做mark的题目前用特殊颜色标识出,有助于考生识别。  

[编辑] 出题方式的改变

与以往GRE机考最大的不同,新型GRE Verbal Test Section机考的出题顺序在考生一进入SECTION时即以定下。不再存在前五题一旦有错误,总分数必会下降的可能。因此,此项变化对考生最大的影响在于做题的策略如同机考,即先做简单题,后做难题的解题方针。

 

[编辑] 新型GRE机考阅读界面更加友好

在以往GRE机考中,最让考生烦恼的一件事是在阅读文章旁边的滚动条。尤其是考生需找答案出处时,经常要不胜其烦的将文章用滚动条翻来翻去,非常麻烦。而现在的新型GRE机考阅读界面允许考生自己将文章与题目之滚动条间的纵向分割进行左右调整。从而帮助考生找到最佳阅读视野。



文章区域         题目区域雅


滚动条       以往GRE机考中的阅读界面 英语学习出国留学雅思预测大学英语摄影美女贴图论坛免费电影下载

文章区域


 题目区域


在新型GRE机考中移动纵向分割线使滚动条不再出现的阅读界面

[编辑] 新型GRE Verbal Test Section 中的时间及题量

新型GRE Verbal Section要求考生在40分钟内完成28道题。

新型GRE Verbal Test Section 中不再存在的题型

  1. 无类比题
  2. 无反义题
  3. 无长文章阅读题(即四段或者多于四段的文章)

[编辑] 新型GRE Verbal Test Section 中的新题型及题型特点分析

[编辑] 新型填空类型I

这种类型的填空题相对于新型填空类型II可谓简单多了。此类题共有六个选项,要求从此六个选项中选择两个选项使句子完整并使句意思相似((alike).

[编辑] 新型填空类型Ii

这种类型的填空题又可分为三个类型,即单空题,双空题和叁空题。单空题是指题干中只有一个空需要完成, 并且有五个选项可供选择,即五选一。双空题是指题干中只有两个空需要完成, 并且有两组五个选项分别对应这两个空可供选择,即两组五选一。叁空题是指题干中只有叁个空需要完成, 并且有叁组五个选项分别对应这两叁个空可供选择,即叁组五选一。请注意,评分的标准是一个空选错,整道题不得分。在以往的考试中,若时间不够需要猜选项时,五选一正确率还可达0.2。 而对于双空题和叁空题, 这种猜选项猜选项正确率则分别只有0.04及0.008。由此可看出,想依靠概率来猜选项的想法在新型GRE Verbal很难达到成效。

[编辑] 逻辑单题英

在以往的考试中,逻辑单题只会在ANALYSIS SECTION中出现。而在新型GRE VERBAL出现的逻辑单题是ETS出题思路的一个新变化。这种变化不仅体现在逻辑单题在此SECTION中的出现,更体现在阅读题中推断题难度的增加。由此可看出GRE对考生思维缜密的要求加大。不过考生也不用过为紧张。此逻辑单题的出题思路及难度与以往GRE机考中的逻辑单题难度相比大致相仿,且解题手法也大致相同。 以下将讨论在阅读中出现的新题型及其特点 在新型GRE Verbal Section 中,没有见到如同以前考试中四段或者多于四段的文章,但文章的总数及出题类型和难度则超于以前的考试。在新型的Verbal Section 中, 有两个三段的中等长度阅读文章(每篇文章配有2~3题),有两个二段的短长度阅读文章(每篇文章配有2题),有两个一段的超短长度阅读文章(每篇文章配有1~2题)。

[编辑] 点蓝句子题

此类型题难度适中,出题思路有些像细节题。例如,题目将会以文中一段发问,且此段一般由五个句子组成;题目将问那一句对文中某人的某种观点起了support作用。考生需将此句用鼠标点蓝。

[编辑] 插入句子题

插入句子题需要考生对文章结构要有较好的把握。例如,题目将会给出五个选项,要求考生从中选出一个(即一句话),加入所指定的位置,使此句起到某种作用,如对文中提到的某人观点的总结。

[编辑] 词汇题

此类题即如同以往的GRE中的同义词题。文章中某句中有一词下画线,问选项中那个词与其意思最为接近。对于考生而言,要想省时并提高准确率,此类题必须确保全对。

[编辑] 逻辑型推断题

推断题并不是什么新题型。之所以再此提出是因为在新型的Verbal Section 中出现的推断与以往的推断题相比较而言,难度根本不在同一个层次上。新型的逻辑型推断题不但要求考生既要将文章相关论述读懂,并要将选项与原文相关信息的weaken/support的关系判断清晰。例如,题目将问,以下那个选项的成立将导致文章中某某人的某某观点的某种推理关系发生怎样的变化.

[编辑] 新型GRE Verbal Test Section题型分部表

题目分类

题型分类
注释

 No.1

新型填空类型I

六中选二学论坛No.2 新型填空类型I英语学习出国

六中选二

No.3 新型填空类型I 六中选二学论坛  No.4

新型填空类型I英语学习出国留学雅思预

学论坛 六中选二

No.5
新型填空类型I
六中选二英语学习

 No.6 中等长度阅读文章


主旨题

No.7雅思考试英语学习 排除题 No.8

推断题学论坛

No.9 短长度阅读文章

(二段 )学论坛‑ 细节题

任选题

(共三个选项,根据选项正确与否, 选一个,两个,或三个选项作为答案)

英语学No.10
词汇题
选同义词

No.11

新型填空类型II

单空题学论坛猜对概率为0.2No.12 新型填空类型II

双空题
猜对概率为0.04

No.13

新型填空类型II

叁空题

猜对概率为0.008
No.14
新型填空类型II

叁空题

猜对概率为0.008

No.15 新型填空类型II

双空题
猜对概率为0.04

雅思考试英No.16  

[编辑] 中等长度阅读文章

(三段 )主旨题No.17

推断题 No.18

细节题

  No.19

超短长度阅读文章

(一段          点蓝句子题

雅思考试No.20

插入句子题学论坛

No.21

新型填空类型II
双空题
猜对概率为0.04
No.22

新型填空类型II

叁空题
猜对概率为0.008

  No.23 新型填空类型II

双空题

猜对概率为0.04

雅No.24
新型填空类型II
叁空题

猜对概率为0.008

No.25

逻辑单题
Weaken/Support

No.26短长度阅读文章



(二段 逻辑型推断题   No.27

细节题

超短长度阅读文章

雅思考试英(一段 )

结论题 

[编辑] 分类

个人工具
名字空间

变换
操作
导航
工具
推荐网站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