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托福(iBT)口语必胜策略

来自我不喜欢考试-知识库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目录

[编辑] 一、题目样式

新托福的测试中增加了口语的测试,从题目形式来看,新托福的口语测试部分还包括对考生阅读和听力能力的测试。考生需要根据阅读和听力的材料回答相关的问题,新托福口语测试的难度程度是四项中较高的一项。在阅读和听力的过程中,考生可以记录重要的信息点和关键词,然后根据已经记录下来的信息点和关键词回答相关的问题。

[编辑] 二、新托福与机考笔考托福的比较

在目前仍然适用的笔考托福和机考托福的项目中,没有对于口语的测试,所以从题目形式上来分析,新托福口语部分是全新的,但是以前的托福机考复习材料中的听力和阅读部分作为训练用还是很有帮助的。

从新托福考察的方面分析,新托福口语部分主要考察考生能否看懂文章主要内容,并且考察考生能否有效纪录并选择主要信息点和关键词。另外考察考生能否听懂文章的改写内容,能否在听的过程中抓住关键词和重要信息点。基于这两个方面,新托福还考察考生能否将读到的内容和听到的内容相结合,根据问题有效地做出回答。另外,在考察考生的阅读能力,听力能力,分析能力,概括能力的同时,新托福口语的测试还同时考察考生的词汇基础和语法基础,检查考生能否准确运用已经掌握的词汇和已经学到的语法知识。

通过以上方面的分析,不难看出,新托福口语部分能比较客观地检查出考生实际运用英语的能力。从这点出发,新托福考试对于广大考生来说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编辑] 三、新托福口语难度

根据ETS提供的考生真实回答录音及评分, 我们可以看出, 在新托福考试口语部分里,考生获得3分以上, 即换算成总分22分以上(这也是一般大学要求的最低口语分数)还是不难的. 即使考生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回答完问题, 只要有清晰的结构和连接词, 相对准确地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和论据, 即使有不少的停顿, 迟疑或是语法错误, ETS还是会给出一个超过预计的分数. 因此, 考生不要太过紧张, 要充满自信, 熟练运用老师教授的技巧包括模板, 再加上基本功训练, 在口语部分中取得一个满意的绝非遥不可及的事情.

[编辑] 四、新托福口语部分的应对策略

鉴于以上分析的新托福口语部分的命题形式和命题特点,10月22号改题之后的托福考生应该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 熟悉新托福口语测试的出题形式。对于新托福的口语部分,考生一定要在考前熟悉其出题样式。对于所提问的题目,考生需要正确使用语法知识,熟练掌握常用词汇,除此之外,考生还要用简洁的语句说出答案,其中又包含着较强的概括能力。
  2. 训练如何选材,组织语言,建立对6道口语问题的模版,在短时间内进行有效的描述和论证。只有这样真正在考场上考生才能胸有成竹,充满自信.
  3. 记笔记的能力. 在新托福口语考试里, 作笔记的能力是至关重要的. 首先要学会如何辨认哪些是有用信息,提炼观点和最直接的佐证;如何同意转述,整合信息(将听力和阅读材料有机结合起来的能力);以及有针对性地发表个人意见.此外, 听出说话人的态度,意图和语气,熟悉常见的语用功能也是非常重要的。
  4. 熟悉场景. 新托福口语考察的是北美大学生活环境下的英语沟通能力. 因此, 熟悉北美大学的学术及生活中的多种场景是很重要的. 考生应尽可能熟悉所有场景的话题和相关词汇,做到心中有数。对于结构方面,考生需要训练如何安排材料,如何运用信号词,转承连词(这也是中国考生较薄弱的环节),使你的叙述更加清晰,完整,连贯。
  5. 加强语法、句式和常用口语表达法的掌握。在新托福口语测试中,有一点是检查考生语法基础的。
  6. 提高英文的阅读能力,主要练习速读找出文章主旨和关键信息点的能力;提高听力能力,通过对一段听力段落的理解,能够抓住文章的主要内容和关键的信息点,并且能够纪录关键词、关键句。
  7. 另一个需要加强的能力就是语音,语调,和句子重音的应用。这也是评分标准之一。最后一点就是考生需要训练对时间和节奏的把握。

以上一些建议是考生应对托福新题口语部分非常重要的基本能力和技巧,考生需要熟练掌握上述解题方法和技巧,并凭借一定的基本功来完成对新托福口语测试的准备和应试。

[编辑] 引用

加拿大东方教育学院 作者:zhaopinzhong

[编辑] Category

个人工具
名字空间

变换
操作
导航
工具
推荐网站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