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创建新页面

来自我不喜欢考试-知识库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这里是关于如何创建新的维基百科页面


[编辑] 注意事项

  • 如果您准备要撰写新页面,您应当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搜索维基百科现有的条目,以查看是否已经有人建立了该页面或相似页面。
您应当先阅读相似、相关页面,这样或许您在读后会发现您不需要再创建另一个新页面,又或许您只需要创建一个重定向页。(参见如何编辑页面
  • 。請注意替一部百科中的文章命名,要求要比分散的文章高

總之,在创建新页面之前,建议你先了解:

而在創建新頁面時,也請注意新條目與現存其他條目之間的關係,適當利用各種連結,讓新條目與整個百科形成「網路」關係,而不是「孤立條目」。

[编辑] 从现有连接创建新页面

要创建新页面,您可以从現有頁面上的一个指引到新页面题目的连接开始。

当您在阅读维基百科条目时,您会发现一些连接指引到还没有内容的条目(像这个连接:不知名连接)。該連結直接連往一個編輯頁面,您可以直接開始編輯這個還沒有內容的條目。

在新版维基百科中,这些连接以红色显示。

[编辑] 從搜尋頁面創建新頁面

如果您直接利用搜尋欄位搜尋,在搜索欄位中輸入條目名稱(例如「橘子」),而維基百科中沒有一篇文章以此為題,您可能會見到這樣的頁面:


以上加重字體的部分都是連結,可以通往編輯頁面,最後能夠編輯以「橘子」為題的文章。

帮助

个人工具
名字空间

变换
操作
导航
工具
推荐网站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