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GRE 选择,资料,报名,复习,考试,送分

来自我不喜欢考试-知识库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在北美的XDJM们啊,应版主之约偶来说说在北美的考Category:GRE诸事。首先声明,偶还没有考过,所有内容来自官方网站和个人经历体会。其次,我强烈建议各位XDJM去看看官方网站 http://www.gre.org 。然后我分几个方面就G的大体情况说明一下,没有提到的,还请参考官方网站。

目录

[编辑] 1. 选择GRE

GRE考试分为普通(general test)(下面的内容只介绍general test)和专项 (subject test)两种,是研究生(master and ph.d)的入学考试。对于,工科、理科和一般文科的同学应该考GRE。而商科应该考GMAT,法律应该考LSAT,医学应该考M×××。这里都是概括性,在选择GRE之前最好还是定下将来学什么专业,什么学校,然后去学校网站看看自己的目标和要求。因为很可能同样的专业名称各个学校要求的是不同的成绩。比如管理类的,有的学校要求GMAT,有的要求GRE,所以目标驱动,大家向着苦难前进吧。

[编辑] 2.了解GRE

GRE 分为三部分,作文,语文和数学。作文为录入形式,语文、数学都是选择题。 另外最后还有个不算分的部分,会明确提示不算分的。不过一定要答,猜或者做就看个人了。

作文分为Issue和Argument两种。Issue45分钟之内在两个题目中选择一个题目,就题目的内容发表自己的看法,自己立论,论证。Argument只给一个题目,在30分钟内对给定题目的内容进行驳论,给题目找论证漏洞。

语文分为反义词,类比词,句子填空和阅读理解,混合在一起30分钟完成30个题目。分配比例大约是:8~10个反义词,6~8个类比词,5~7个句子填空,6~10个阅读理解。关于题目具体的定义,大家随便找点题目做一下就有感觉了。

数学分为45分钟内完成28个题目。类型有:数量比较,文字题,图形四种。分配比例大概是数量比较占14个题目,文字题10个,图形题4个。都是国内初中的数学内容,大家也找套题练练就有感觉了。

[编辑] 3.准备

资料:机考和国内笔考题型是一样的,所以可以共用资料。详细可以参考: [1]

在北美的XDJM通常遇到的问题是资料难获得。我个人比较推崇Barron‘s 16th edition 的 HOW TO PREPARE FOR THE GRE GRADUATE RECORD EXAME. 这本书难度适中,讲解清晰,方法得当。国内的资料可以请国内的家人、朋友买了邮来,或者网上下载后打印。

计划:如果以前没考过GRE不妨先按照自己的时间准备,不急于定计划,有了感觉再制定详细计划。考过GRE的就要视自己的水平制定一个适中的计划,然后严格执行了。英语不好的可以准备半年到一年,好的可以准备一个月到2个半月。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吧。不要好高骛远,也不好妄自菲薄啊。

复习:步骤大体还是单词——> 单项题目+作文+单词 ——>模考+作文+单词——>考试

日常:G很重要,其他也很重要。复习过程中不要忘了家人和自己,多锻炼身体,平时的生活不能丢下。

其他:有关机井问题,想看可以去http://bbs.jijing.org/。 个人建议不看为好,节约时间和情绪。

[编辑] 4. 报名

[编辑] 费用

2005年6月1日 到2006年6月30日

$115 美国大陆及周围各所属岛 $140 加拿大等其他机考地区 $ 40 改期


2006年7月1日到2007年6月30日

$130 美国大陆及周围各所属岛 $160 加拿大等其他机考地区 $ 40 改期

[编辑] 方式

有在线报名,电话报名,传真和邮寄几种,这里只推荐网上报名,方便而且迅速。在北美的朋友只要有Visa卡,信用卡就可以直接在网上报名了,www.gre.org 。

[编辑] 内容

报名的时候填写详细个人信息,选择考试中心和时间,然后通过网上付费,完成。考试中心北美N多,选择一个离自己最近的,报名的网站上有地图可查。考试时间自己选择一个自己平时兴奋点最高的,或者最方便的,周一到周五每天有N场。比如,可以选择一个下午2:30开始的,这样从容一些。具体情况到网上查,各个考试中心还是不一样的,而且是随时更新的。

[编辑] 结果

报名后会收到一个邮件,证明你的报名信息,同时大约4周后会收到一份准备软件,PowerPrepare。

[编辑] 5.考试

受够苦了,是轮回黑暗还是破晓就在此一举啦。考试当天带上护照或驾照等有效证件提前预约时间半个小时到达考试中心,排队等待。排到后抄写宣誓内容,然后等着进考场。考试时间共2个半小时,另外有1个半小时休息和自适应时间。考试进行中要休息,计时器不会暂停。休息时间在作文后,语文后各有5分钟左右。其他的都是用来熟悉机考操作的,你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调整自己。

考试开始会发草稿纸,不够可以举手再要。

[编辑] 6. 送分

考试完毕会出现语文和数学成绩会立刻出现,作文要等2个星期之后,在考场上可以选择4个送分学校,免费。如果不选,将来要送每个学校$25。学校代码不用背,有学校地区和名字提示。

个人工具
名字空间

变换
操作
导航
工具
推荐网站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