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办理护照注意事项及流程

来自我不喜欢考试-知识库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现在上海办理护照的地址:浦东民生路1500号。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已从昆山路1号(吴淞路333号)搬到了前面的地址,它们网站上的地址没有改过来。 我昨天就上当了。

办理步骤:

  1. 到学校办理户籍证明一份(可能有的学校是复印集体户口,我们学校是到附近派出所开户籍证明),不需复印件。
  2. 复印身份证一份,注意身份证要正反面都复印。A4的纸复印即可。
  3. 带上户籍证明、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就可以去办了。
  4. 地铁2号线上海科技馆下,从三号出口出地铁,就是迎春路。沿迎春路一直走,到迎春路民生路十字路口就到了。
  5. 进大门左走,拿填护照申领表、拍照、拿号。拍照30元6张,五分钟可全部搞定。其中三张是要交的(网上说好像以前要四张)。号也可以进去就拿,但现在有十几个窗口,号跳的很快,大概平均最多20秒跳一个,所以建议还是先把表和照片搞定了,慢慢来。我今天是先拿号,所以搞得急急忙忙,可能有搞错的地方。
  6. 交护照申领表、户籍证明和身份证复印件,并出示身份证原件,拿取证通知。我是两个星期后自取。
个人工具
名字空间

变换
操作
导航
工具
推荐网站
工具箱